我只想有一天和你拍下最美的那张照片!

走过高考

又是一年高考结束,出成绩的时候,几家欢喜几家愁啊!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,自己的心情很是忐忑,但也有着莫名的自信,总觉得自己肯定能够上重本,去上海读书。可是,现实毕竟残酷,我的分数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高,离一本线远远的。最终,我来了深大,一个新开的的“前途光明”的专业。

我把我的成绩告诉父亲之后,父亲说,他说他早知道就应该是这个结果,我不适合读文科。

想了想,或许真是如此,几代下来,家中读书人之中,我是第一个读文科的。在这样的环境中,我本该理算当然地选择理科。可是,高一分班的时候,我却不顾全家的反对,最终选择了不是很擅长的文科。

之后那两年,靠着自己那可怜的数学头脑,总算是把成绩维持在中等偏上的位置。偶尔爆发,竟然也能冲到前五十。高三那一年,各种模考席卷而来,自己的排名也逐渐稳固,也算是进入了上位圈。总之,对照着每次模考的分数线,上重本是肯定没问题了。

可是,即使模考考得再好又能怎样?高考成绩才是最重要的!人家看得就是你最后的结果,而不是你平日得成绩。

不过,过了这么久之后,倒也不再觉得惋惜了!经历过高考的人都说,高考的魅力不在于你能突破自己多少,去到怎样的大学,而在于这其中阴差阳错。你考砸了自己最拿手的科目,你错过了心仪的大学,你与心爱的人去到了两个不同的城市…

现在会议起来,大一开学的那段日子,自己还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,不断地想象着如果自己去上海读书的故事。可最终还是回归现实,有些东西想想也是好的,可是生活还要继续,人不可能一辈子活在想像中,我的未来还需要我脚踏实地地走下去!

高考,对于中国学生来说,算是人生中地第一道坎了。大部分人蹋了过去,但也有不少人在这里跌倒。可是人生并不是只有这一道坎,未来还有更多更难蹋过去的坎呢!

加油吧!

评论

© 买取指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