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想有一天和你拍下最美的那张照片!

他与她的故事

       9月,他与她初识在那天晚上,她坐得远远的,扎着马尾,浅浅的微笑,一双眸子清晰明亮。
       那晚,他们玩起了游戏,她被要求向同乡会会长求婚,结果被拒。她抱膝坐在地上,假装哭泣,楚楚动人。“真是个漂亮的女孩!”他这样想着,却并不在意。而直到现在,他才发现自己是有多么的在意她。
       12号那天,他们第一次说上话。他约大家出来打桌球,她意外地来了,就她一个女孩子。那天的她,一席白裙,手上是她用来绑头发的绑绳,上面的黑白交织蝴蝶结多可爱!她比他想象中还要矮,却更显可爱。
       第一场是她与他的对决,她说她暑假才学会打桌球,他说彼此彼此。十几分钟后,只剩下黑八了,可是几轮下来,他们都没能打进这颗顽固的黑八。她突然自信满满,她说她要赢了,她说她要是赢了就要让他告诉同乡会的每一个人他比不过她。他笑笑,她的球又打偏了。终于,她的愿望没能实现,黑八被他打进了。她说他欺负她,他也只能笑了笑,不好意思。
       晚上,同乡会组织大家去打羽毛球,他送她回宿舍换衣服。那是他第一次了解她,从何而来,又是为何来到这个城市。她很健谈,开朗的性格很让人心生喜欢,他或许就是在那个时候喜欢上了她。那晚,他打球打的并不自在,他对别人说,他穿错鞋了,可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他其实整晚目光都没有离开过她。
       他开始找她聊天,天南地北。那是一个快乐的开始,他们聊得很多,聊到很晚很晚。
       18号那天晚上,他在洗澡,她打来电话,说她出去吃东西忘记带钱包了。“多傻啊!”他笑了笑,用浴巾擦干身子后,马上穿好衣服,向师兄借了自行车,向她说的那家店骑去。当他赶到的时候,又是一身汗,那个澡算是白洗了。
       吃好喝好,他帮她出了钱,回到宿舍已经很晚了。他打开电脑,发现她的头像依旧亮着,他们又开始聊天。那晚,他知道她喜欢吃菠萝,他记在心里了。第二天是中秋,虽然是在军训,可学校依然给他们放了半天假,他选择了回家。而他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买了个大菠萝,切好、装好晚上回学校送给她吃,他知道学校的超市没有菠萝卖,即使有也不一定好吃。晚上,他带她去了学校的科技楼,去了学校可到的最高的楼层。他们一起赏月,他还叫了几个朋友,把她介绍给他的朋友们。那是一个愉快的夜晚,虽然很快就过去了,可却在他的心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。送她回到宿舍后,他和朋友们聊起了她,朋友们都说她好,祝他幸福。他苦笑,“我尽量吧!”
       他开始约她见面,带她见他的其他朋友,他们开始一起玩。她说她没逛过深圳,他便自告奋勇地要带她游深圳,一天的时间,他们跑遍了整个福田、罗湖。他带她去他的学校,走他走过的路,带她吃那几年他喜欢吃的东西,喝着他都快忘记味道的奶茶。这一天,他知道了她很多事情,他也知道了她其实现在并不想开始一段新的感情。他强颜欢笑,还是带着她到处跑。他想对她好,慢慢地去感动她。
       晚上,他请她吃火锅,那是他们第一次一起吃饭,他自是无比的高兴。他对她说他食量小,吃不了那么多东西,可是她却把大把的东西放进了他面前的火锅。他苦笑,装无奈,可是心里却很高兴。表里不一的家伙。
       他开始每晚和她打电话,分享每一天发生的事情,开始在意和她一起出现的每一个男生。他觉得她是真的喜欢上了这个女孩,尽管他们相识还不到一个月。他帮她送书,拿快递,带早餐,竭尽全力地对她好。
       而她,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意思,开始有意无意地回避着他。她在电话中对他抱怨她的两个舍友,总是和男朋友吵架弄得她心烦。她说没有恋爱真的很好,一个人的生活很好。她说,除非真的碰上了,否则这四年都不会去找那么一个人。她说……
       他也似乎是明白了她的意思,可是却停止不了对她的好。29号那天晚上,他知道她要去文科楼面试学生会,他买了一个火龙果去文科楼下等她。那天下着小雨,风很大。他穿着短T,长裤,还有一双洞洞鞋,在楼下等了两个钟。他的朋友来了,陪着他聊天然后又走了。那是他第一次等人等那么久,或者说是他第一次等人。
       终于,快到10点的时候,她出现了。“怎么会有你那么傻的人?不是叫你先走了吗?”他笑笑,心里很高兴,“反正我要去西南,顺便就等等你咯!”
       他又在骗人了,明明不用去西南,可是却顽固地在这等着。他是真的动情了,而她也一定知道了。
      
 其实,所有的故事不一定拥有美好的结局,不管它有着多么美好的开端。而他和她的故事更是如此,平凡的开头,不论创造出多少的美好回忆,可终究还是逃不过那这悲伤的结局。
       9月的最后一天,下起了小雨,老天把脸变得阴沉沉的,这注定是有人悲伤的一天。
       他上完课,回到宿舍,依旧习惯的打开电脑,却意外地收到了她发来的消息。一百多个字,每个字都如同银针一般深深的扎进了他的心脏——她拒绝了他,在他表明心意之前。他慌了神,舍友在旁边戴着耳机专心地打着游戏,丝毫没有发现他眼角的泪光。
       人们常说:“付出了就会有收获,不付出什么就什么都没有。”他感叹,他觉得上天对他不公,明明那么努力了,对她那么好了,可最终还是没能和她走到一起。他沮丧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,他害怕再也见不到她。
       那天下午,舍友们都去上课了,他一个人窝在床上,默默哭泣。朋友来到他的宿舍,他也只是沉默,一言不发,于是整个房间都充满了沉默。是谁都会拿这种朋友没办法吧,就连我也不例外。
       后来的那几天,他不吃不喝,大病了一场,瘦了不少。再见到他时,灿烂笑容又回归了。我以为一切都结束了,他不会在悲伤,他变回了原来那个爱笑的他,我们又能像以前那样天真的生活着。可后来,我才发现自己完全想错了,他仍旧没能走出来。
       那天,他明明兴高采烈的出去玩,回来时脸颊却挂着两条泪痕。他说,他见到了,她和另外一个男生在一起。他问了她,得到的也是肯定的回复。他说,他们早就在一起了,在她拒绝他之前。他是真的心碎了,他决定放弃,无谓的坚持只会让他更加的伤心。
       日子一天一天过,好些天没有见过他了,最近一次见面时,他还是笑容满满。当我问起她时,他的眼神中已经没有了悲伤,他笑着和我谈论她,还有他和她的故事。我想,这次他是真的从中解脱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其实,每个男人都经历这样一段犯二的时期,对一个女人疯狂的爱慕,然后在这激烈的情感中迷失自我。当你喜欢上怎样一个女人时,走路时想她,看书时想她,吃饭时想她,打球时想她,蹲坑时想她,发呆时想她,睡觉时想她。那个时候全世界的女人好像就只剩下了她,其他女性都成了第三类的存在。
       而当你的情感得不到回应,朋友,酒吧,垃圾食品,你靠着摧残自己的身体去满足心中那中空虚感。通常,在倾倒了无数桶苦水,挥洒掉无数眼泪,吹过无数酒杯,消灭掉无数的膨化食品之后,我们都会觉得涅槃重生。虽然这过程确实不好受,但却会让你更加完整,更加理智。然后,你觉得其实这个世界并没有那么灰暗,天空中还有美丽的鸟儿翱翔,盘中的食物还是那样美味,没有了她你照样活得好好的。你会突然觉得,其实她好像也并不是那么完美。
       有一天,当你想起她时,你会觉得无比的感激,她让你知道其实这个世界上还有无数种可能,无数种选择。那时,你又会觉得她是如此的美丽,教会你如何去爱,当你生命中的那个人出现时,你才会懂得更加的珍惜。
       
真正的感情,是不需要以改变自己,来迎合对方的一种舒适的状态。在这样一段感情中,双方都能保持着最真的自我,并将双方的矛盾协调至最舒服的那种程度。所以,你只需做好自己,懂你的人自然懂你;不懂你的人,强求,也不见得会有好的结局。
       所以,如果你还没有遇到生命中的那个人,请一定不要着急,慢慢过着自己的生活。即使一个人的生活再苦,再寂寞,也请一定要坚强。苦是一种难得的境界,没有苦过的人不都是浮夸造作,扯淡自夸么?而你,毕竟就不一样了,如果莫一天有女生认到你了,死心塌地爱着你,那就让别人羡慕去吧。
       所以啊,现在的我们,还是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去吧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 )

© 买取指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