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想有一天和你拍下最美的那张照片!

你终究还是要湮没于人潮

前些日子,复读一年刚考完高考的基友Q和我聊天,突然他问起了我的梦想。老实说,自己很少和别人聊起自己的梦想,因为就连我自己,有时候都觉得这梦想是不是太不现实了。所以,即使有人问起,我也是含糊其辞,找机会转移话题。但是,这天,我告诉了Q,我说:“穷游世界,开旅店,写故事!”

“第一次听到这样的理想呢!希望你能实现!”

那一刻,无言。

第一次,有人祝福我去实现这种“不切实际”的梦想。想起之前和其他朋友聊起时,只得到了两个字:“傻逼!”

确实呢!我的确是个大傻逼!

穷游世界?这辈子长这么大,去过的地方就没几个,最远也才只是到了敦煌而已,自己一个人去的旅程也不过一两次,只住过一次青旅,但是又不敢和其他背包客聊天,又不敢搭车,连别人的沙发都没睡过。你说,就你这熊样,你还想穷游世界呢?先自己搭车去北京爬长城吧!

开旅店?你哪来的房?你在哪开?自己的房间都整理不好还开旅店?靠着这旅馆,你能赚钱养活自己吗?

写故事?喜欢写故事,却从来都没有写好过,又不肯去学习如何写作,也没有勤加练习,怎么能写得出好的故事?先确认写出来的句子没有错误再说吧!

或许,这样的梦想真的不太适合自己,太过自由,太过放纵了!自小,作为家族嫡系长子的我,得到了太多来自长辈的关心和期盼。大家都希望,未来的我能够在各个方面超越父亲,做家族中其他兄弟姐妹们的榜样。

太多的现实问题,不断冲击着我对梦想的憧憬。而我也不得不,一面迎合着现实,逼着自己通往“美好未来”的大路;而另一面,却又向往着通往梦想的小径,在通往“美好未来”大路上三步一回头。通往“美好未来”的大路虽然拥挤,但每个人的脸上都堆满“笑容”,自信的向前走着;但通往梦想的小径,却显得冷冷清清,那几个孤单的人,面色紧张,每一步都小心翼翼,他们朝着小径的深处走去。

或许,这个时候,挤在人群中的我,应该坚定的转过身,走向小径,去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。但是我也可以,从此无视这条小径,湮没在这人潮中,通往那光明的未来。

究竟该如何选择呢?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都没有错吧!人生本就是不断的选择,放弃罢了!一切都是自愿,没有人强迫。

真的,该走下一步了!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买取指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